空竹 こ

【陆地夫妇】不标准偶像剧(番外)

山雨欲来(눈‸눈):

你们精分的作者番外又换了一种风格


AU 小可爱们这都是我的脑洞脑洞


请结合正文设定食用 正文请戳


严禁转出lofter


 


-----


“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娱乐星闻,我是你们的主持人小K。


昨夜金鸡奖的得奖名单可谓是今天最热门的话题了,其中,《海上升明月》成为了本届电影节上的最大黑马,入围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摄影、最佳音乐、最佳剪辑、最佳新人和最佳新导演等九项大奖。最终,《海上升明月》斩获了最佳导演处女作和最佳剪辑两项大奖,导演鹿晗本人凭借该作品获得了最佳新导演奖,而该片女主角,迪丽热巴·迪力木拉提,不仅获得了最佳新人奖,更是爆冷摘得了最佳女主角的桂冠。


《海上升明月》讲述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少女明月因为家破人亡,被迫栖身于百乐门歌舞厅的故事。她看似是颇得日本军官喜爱的头牌歌星,但实际上却是为抗日志士传递情报的间谍。然而这一段地下故事并无人知晓,在当时的众人眼中,她只是一个占尽风光的趋炎附势之人,随着战争的结束,后半生过得极为普通。直到子女整理父母的遗物时,才揭露出这一段旧时光。


 


该片是年轻海归导演鹿晗的处女作,观众们可能是第一次听说鹿晗的名字,该片从男主演到配角也都采用的一众新人。但观众对女主演迪丽热巴应该并不陌生,她的第一部作品是去年在全球上映的好莱坞电影《沉睡的森林》,也是进军好莱坞的为数不多的中国女星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同为在美国留学时的同窗,回国前就已喜结连理。上台领奖时两人直言感谢对方的支持,迪丽热巴更是几度哽咽。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娱乐星闻在颁奖礼结束时对两人的独家采访。”


 


记者:恭喜《海上升明月》剧组,恭喜鹿导,恭喜热巴!


热巴:谢…(吸鼻子)谢谢!


鹿晗:好啦好啦,别哭啦(伸手擦去了热巴眼角挂着的一滴泪珠,转向记者)感谢组委会对我们的肯定,能拿那么多奖真的是很荣幸。


 


记者:恭喜鹿导呀!听说电影因为资金问题,延迟开机了半年,是真的吗?


鹿晗:是啊,那时候刚回国,没有人脉也没有名气,就只有这个剧本,心想这么好的剧本一定要把它拍出来,就真的是到处跑找投资方,跑了半年终于谈下来了。在这里郑重感谢金主大人啊,当初选择相信了我这个毛头小子。


热巴:当时他真的很辛苦,那半年我还留在国外拍戏,没有办法照顾他,每次视频的时候,就看着他因为没钱好好吃饭一点点瘦了下去,真的很心疼…


鹿晗:哎没事,多大点儿事,不都熬过来了嘛。明明那段时间你为了演戏,重新去学了一个月芭蕾还为角色暴瘦了二十斤,我才心疼呢。


热巴:那是角色需要嘛!


 


记者:哈哈,两位感情真好啊。说到热巴的处女作,《沉睡的森林》在国内也是好评如潮啊,专业影评人都评价这个角色很难掌握,你是怎么把握的呢?


热巴:这个角色确实蛮难的,因为她不会说话,所有的内心活动和情感变化啊,都要通过面部表情、眼神和肢体动作变现出来,但又不能太过夸张不然会显得浮夸。而且她其实内心起伏还蛮大的,因为背负着替主角掩盖犯罪这个很大的秘密。这方面导演真的是教会我很多,感觉拍完了像是上了很多节课,收获很大。


鹿晗:还在上学的时候我就发现热巴的眼睛会说话了。(热巴娇羞地瞥了鹿晗一眼)哈哈哈哈。


 


记者:这次《海上升明月》中明月这个角色的前后变化也非常大,是不是也用到了那时的经验?


热巴:恩对的,因为这部戏里明月光年龄跨度就从十几岁到八十岁,从一开始有父母保护天真无邪的少女,经历了歌星、间谍双重身份的大风大浪以后,到最后归为一个普通的老太太,她的性格和情绪变化是很大的。这方面鹿晗真的帮了我很多,他找了很多当时百乐门那些歌女啊舞女的口述资料,还有一些讲情报间谍的材料,然后还带我去拜访了很多上海老太太去学她们的体态!


鹿晗:哈哈哈哈,因为我会希望同一个角色由一个演员演完,会比较统一嘛。主要还是热巴自身的演技和努力,在片场休息的时候一直都是捧着角色资料或者纪录片在看,在家里也是,好几次都手里拿着台本就睡着了。热巴真的,特别棒。


 


记者:哈哈,我们都知道热巴很棒。能问下热巴其中最喜欢的明月的戏是哪一场吗?


热巴:哎呀,有好多呀…真要选的话,可能就是快结尾时,战争结束几十年了,已经变成老太太了的明月第一次出现在影片里,拿拨浪鼓逗着孩子的那场吧。就很喜欢老年明月带有的那种洗尽铅华后的气场,没有人知道她曾经付出那么多,还受人误解,但她就深藏功与名地和丈夫做回了普通人。是一种超脱世俗的淡然吧。


 


记者:其实我们采访剧组另一演员时,他向我们透露拍那场戏时鹿晗差点哭了


热巴:啊,我不知道诶?


鹿晗:诶呦我去,谁啊这么大胆!请告诉我他的名字!


 


记者:他特别嘱咐我不要告诉你。


鹿晗:哈哈哈,我又不会把他怎么样。就当时看到热巴的老年妆,突然有点控制不了自己,就有种,你懂的,夫妻那种突然看到一方老去的感觉,受不了啊。就又告诉自己一遍,这么好的姑娘一定要珍惜,千万不要做让她哭的事情。(说完两人对视了一眼,鹿晗回过头对着镜头偷笑了一下)


 


记者:两位感情真的是很好啊,祝福你们白头到老。那鹿导,明月这个角色考虑过热巴以外的人选吗?


鹿晗:没有诶。因为热巴是家属不要片酬啊哈哈。我们剧组太穷了,大部分钱都花在影视城的租金啊和服化道上面了,后期剪辑我托了好多上学时的兄弟当廉价劳动力,哈哈。


热巴:当时他跟他们说,我们结婚的份子钱他们不用给了。


 


记者:…你们也是耿直得我不知道怎么接了


鹿晗:开个玩笑啦。虽然缺钱是事实,但是当时看到剧本我就决定明月非热巴莫属了。而且其实我求婚的时候跟热巴说,要让她做我第一部戏的女主角,也要做我人生的女主角。


热巴:哎呀怎么这种事也拿到采访里说。


 


记者:那热巴是因为这句承诺,决定回国内影视圈发展的吗?将来还会回好莱坞接戏吗?


热巴:其实也不是,一方面是我觉得华语影视圈实在是有很多有意思的题材和人物可以演,我跟鹿晗都很痴迷中华文化里的传统元素,也希望能把自己在国外学到的现代的东西结合进去。另一方面,国内有很多机会可以去挑战不同的角色,因为我还是很缺乏经验,希望可以多多磨炼。好莱坞说实话对华人女星有蛮多瓶颈和框框条条,我很感恩能有出演配角的这个经历,但是比不上像章子怡前辈她们有那么棒的作品。希望接下来的自己还是多磨炼演技吧。


鹿晗:我觉得你这句对海归来说简直是炸弹题。


 


记者:没有啦,热巴很真诚啊,说的很棒。那今天谢谢两位能参加我们的金鸡奖专访。再次恭喜两位!


 


“看来鹿晗迪丽热巴这对夫妻档真的是伉俪情深了,又都这么有才华。在红毯上,我们娱乐星闻对《海上升明月》的男主演张云龙也进行了简单的采访,一起来看一下吧!”


 


记者:云龙你好,先祝贺一下《海上升明月》票房大卖。听说这次你们剧组多采用的是新人演员?


张云龙:哎是的,因为我们片酬低嘛哈哈哈剧组实在是穷啊!开玩笑啦哈哈,虽然说是新人,但是鹿导选角的时候对演技要求很高,他就是对待工作特认真一人。


 


记者:和迪丽热巴对戏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吗?


张云龙:热巴很敬业,也是对待工作特别认真,她戏份最多,我们这帮新人没戏的时候都会去围观热巴拍戏,学习嘛。不过印象最深刻的当然还是每次和热巴拍感情戏时,鹿导那从镜头后面传过来的寒意哈哈哈。开个玩笑。不过每次拍那些戏我都会格外努力地争取一条过倒是真的。


 


记者:毕竟是和导演夫人对戏嘛。


张云龙:是的,他俩真是感情特别好,我们在片场真是天天被塞狗粮。其实我们年纪都差不多嘛,休息时间就会在一起玩,感觉他俩有时就有一种别人进不去的屏障,总是默契地相视一笑啊或者是讲悄悄话那种。


 


记者:感觉到你对狗粮夫妇有很深的怨念。


张云龙:哈哈哈,没有啦,大家都是羡慕啊。到最后组里的小姑娘都说,嫁人就要嫁会像鹿导看着热巴一样看着自己的男孩子。哎呀,我得往前走了,下次再聊啊!


 


“看来连演员都对导演夫妇的恩爱印象颇深啊。昨夜颁奖典礼过后,’陆地夫妇’更是长时间占据了微博的热搜榜,更有有心人整理出了鹿晗和迪丽热巴在片场、红毯甚至机场路透的同框图,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狗粮请再给我一碗。其中,该条微博的置顶热门评论更是被万人转发,那今天的节目就以这句话为结尾,送给所有还没恋爱、即将恋爱和正在恋爱中的人。我们下期再见!”


【爱情,就是两个人看向彼此的眼里有星星。】


 


END


 


作者有话说:



  1. 《海上升明月》是我编的,但是二战时在德国有一个女星有类似的故事;这个剧情其实是我上周就想好的,但正好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作者在此向所有付出过鲜血和泪水的战士致敬


  2. 小可爱们今天管住自己的手别去微博热搜啦,多看看我的文我们一起在lofter萌一萌!


  3. 《沉睡的森林》我把它编成了好莱坞电影,其实是东野圭吾的作品,我看的是阿部宽大叔演的电影版本,文里那个角色其实是十元演的女主,因为逻辑上讲不可能华人女星在好莱坞的处女作就担主角戏份所以改成了配角,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4. 这次带了张云龙凑数,但是其实对他真人的性格一点不了解,求别打我


  5.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虚拟的作品访谈我竟然写了这么多字,写得我自己都要相信了(误)


  6. 真的希望热巴和鹿哥会变得更好,会很优秀很优秀,拿作品和奖项塞住所有黑粉的嘴



 


 







评论

热度(93)

  1. 空竹 こ山雨欲来(눈‸눈) 转载了此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