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竹 こ

反对同人文创作里的粉圈习气!

当个人吧


毛茸茸:

说出了我的心声,做人要善良。




理科生:



在lofter看文看图很久,一直觉得这里是个清净的好地方。今天第一次注册发言,实在是因为看了玉露tag下出现了粉圈习气,不仅前所未见,而且已经三个多月了居然还愈演愈烈。




作为剧未播完就开始看lofter的人,见证了以【一X桃】、【香X湖仙】和【X亦菲老婆】为首但不限于ta们的一批ID,肆无忌惮地截图二传其他作者的文章并在自己的主文和评论里对所有不同意ta们这种毫无版权意识也毫无基本尊重的强盗行径的ID污言秽语,骂完还立即删掉对方的所有发言,连一副客观讨论的体面样子都不屑于假装一下!




当然,这批人是打着爱护角色,反对ooc的旗号的。我亲眼看着【一X桃】如何持续撕《人间无数》系列,撕作者本人,撕所有反对ta这种行为的人,最终在玉露相关tag下形成了一种诡异的粉圈气氛——




作者写得不合我意,就该死!




而我要说:




撕X给了这批ID权力的幻觉而已!




固然,有些文章质量不高,但任何一个tag下的作品都有优有劣,这是自然之理。如果言语谦和,礼貌建议,或有真才实学,能够切中肯綮,都未尝不可。然而恰恰相反,玉露tag下“逆我者亡”的粉圈模式的起点——【一X桃】撕《人间无数》的理由,并非是作者能力不足,而恰恰是作者笔力太深,热度太高了!




这怎么行!我不许这种设定有那么多人喜欢!因为我不喜欢!所以其他文ooc可以,这篇文ooc就去死!




看看吧,这何尝不是香蜜播出期间男一粉丝打着书粉剧粉的幌子屠龙十日的再现!




以【一X桃】【香X湖仙】【X亦菲老婆】为首的这批人:




1. 号称自己维护角色(所谓书粉剧粉也号称自己爱惜书和剧)




2. 实际上是禁止读者喜爱某些具体的cp或文章(所谓书粉剧粉也禁止观众喜欢润玉)




3. 读者如果为ta们讨厌的具体文章或作者说话就要被攻击(所谓书粉剧粉一直在攻击所有胆敢为润玉说话的路人观众、写手、画手、剪刀手)




4. 所用的手段包括长期视奸、截图挂人、辱骂禁言(所谓书粉剧粉对润玉粉丝、写手、画手、剪刀手的私信评论骚扰、举报人肉等网络暴力至今没有停止)




你们这批除了撕X,对收视率和同人创作没有任何贡献的吸血鬼,到底凭什么觉得自己有资格规定观众和读者喜欢什么?!凭什么觉得自己有资格规定编剧和作者怎么写?!




观众起码还看了广告买了周边,算是影视行业的衣食父母。你们长期挑衅多个相关tag以为自己是天降玛丽苏杰克苏,所有读者作者都是拽着你们裙角才能活的死跑龙套吗?




你们以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同人文审查者?




不,你们只是粉juan里不停蠕动的蛆虫!




你们凭自己满腔恶意的胡言乱语(参见【一X桃】蓄意曲解邝露作为编剧给润玉悲苦命运的小小弥补而写的一系列丑化邝露的文字,以及【香X湖仙】所写的太上老君被邝露下药亲吻其脚趾等丧心病狂的文字)无法吸引到任何神智正常的读者,只能靠成天变着法儿的羞辱其他人来维持自己虚妄的获得感。




俗套的是,还有一些锦玉cp粉加入其中(参见【X亦菲老婆】一边“只吃大龙自己发的糖”一边死踩邝露,辱骂玉露文作者和读者;一边跟着其同伙截图二传的玉露文章阴阳怪气,一边说“玉露粉如果搬我的东西就是不要脸”)。




而所有支持ta们的人,特别是那些从不发声却悄悄给ta们点赞的人,想着保全自己的形象却又忍不住附和这些流氓无赖,那就听听穗禾的话吧,【你又是什么好东西?】




至于玉露文的作者和读者,你们想怎么设定就怎么设定,爱支持哪篇文章就支持哪篇文章!写得不好又怕什么?写得不好就更要多写,多写才能越来越好。你是在为自己,为同道的真心而写作,比那些把自私自利,甚至损人利己伪装成清白热血的人要高尚得多!和认真演戏的罗云熙一样,从锻炼中产生的进步和收获是自己的,谁包藏祸心出口成脏只能依附于撕X而活,路人自有眼睛看着。资本强推的那些人我等观众尚且不惧,tag里面几条小蚂蟥还能拦着大路不成?




最后,也许有人会认为我在tag里发这文不妥当,改变不了那些ID不知廉耻的行为。我要说: 我特意注册发这文就是用来自己爽的!我本来也没有期待这样能阻止那些没有道德底线的ID。




毕竟,遇见一群不知疲倦的蛆虫,谁也不愿意脏了自己的鞋底,但犯恶心吐口痰,是个正常人都忍不住!


评论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